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志愿服务
【西南财经大学】crazy English corner系列活动第二节
发布时间:2012-08-05  来源:万春青少年空间  浏览次数:9233

2012年7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微笑向日葵”志愿者在万春青少年空间手工室开展了“crazy English corner ”系列活动第二节:“趣味单词快快记”。共有14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课程。

今天的单词课与以往不同,为了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更为了在英语知识的学习中给孩子们灌输更多对于生命及生活的感悟与启发,志愿者在课程准备的过程中增加了知识运用的游戏环节和充满意义的故事会。课程在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中开始,通过故事让大家感受多学一门语言的重要性。随后的讲解中,志愿者准备了两部分的单词卡片,动物单词,和人体五官及身体部位的单词。志愿者首先领读单词,请另一位志愿者表演所读单词的内容。之后,每一位小朋友都要进行这样的环节。作为今天活动的结尾,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两个引人思考的故事,分别是《斑羚飞渡》和《藏羚羊的跪拜》。意在通过这两个真实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些道理,那就是无论我们有多么强大,都不应该随意伤害哪怕很微小的生命,还有就是母爱是不分物种的,任何一种母爱都是伟大的,都是应该被给予极大的尊重的。

总之,今天的活动达到的效果不仅再是让孩子们学会一些英语单词,而是让他们了解并感受更多关于生命生活的智慧和情感的伟大。

志愿者讲授单词   

  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

故事结束后小朋友谈感想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