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田园动态
【军屯镇紫薇·幸福里妇女之家】夏令营在社区之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5229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们生活的最基本必需品,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病从口入”正是印证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2019年7月17日,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了夏令营在社区之食品安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资源链接联系了西南石油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学生,由她们设计活动方案通过情景剧剧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正确的饮食习惯。医生、家长、营养师、病人诙谐幽默的扮演让在场小朋友开怀大笑,富有张力的扮演引爆了活动现场。本次活动还将通过提问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辨别哪些饮食习惯是正确错误的以及通过卡片介绍正确的食用方法,如:吃东西应先洗手,生吃瓜果要洗净,不随意购买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等一系列小知识。水果拼盘,大朋友小朋友分工协作,发挥创意制作出好看又好吃的拼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开心,最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水果拼盘成功完成,看着鲜艳艳的水果,不由得让人直流口水,接下来就是品尝的时候啦!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社区儿童对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正确的饮食习惯,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使他们学会自我保护,身心不受侵害,健康成长!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