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社工分享
社工专业实习生感悟
发布时间:2012-03-21  来源: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9492

大学,学生的象牙塔,一个筑梦飞翔的地方;社会,学生的试金石,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进入工作,踏入社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华(二期)社区社会服务中心,收获了我人生第一笔工作财富与生活经验。

短短的二十多天,让一个初来咋到我变得历练与成熟。从一开始在工作与生活上的拘束变得自然与真实,从一开始对工作的陌生到对工作每项事宜的清楚知晓,从一开始对领导的畏惧到能和他们自然沟通与交流,这些变化都让我自己更加清楚的进行自我认识。

初来社区社会服务中心,被安排到予爱空间工作,主要从事特殊人群社会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我曾多次与社区老年人的进行交流,从他们的言语中,既能感受到社区老年人因居住环境的改善所带来的幸福感,也能体会到他们心里那份孤独与渴望表达的心情。人到老年,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心中的那份不舍不弃、依恋眷顾,这更让老年人心中那份安土重迁的情绪滋生蔓延,徒增烦恼情绪。面对这样的情况,多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希望在谈话的过程中能缓解老年群体的生活压力与离别情怀,让他们从心底接受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在此,社区叔叔、阿姨口中的生活让我不断成长、走向成熟,虽然还很稚嫩,但也让我更理智与冷静的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困难与问题。

随着机构项目制工作开展模式的引入与运行,工作岗位也进一步的固定到青少年空间下的430教室,除了每天青少年空间开放和430教室的课业辅导的工作外,周末也进行青少年成长小组、素质拓展小组、学习性小组等小组活动的开展。与社区小朋友的互动中,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无论是自己的优点还是缺点,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无论是他们对新事物的刻苦专研精神还是对熟悉事物的一如既往的态度。对了社区的这些小朋友,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交心,从彼此的拘谨到率真,这都让我收获颇多。他们的坦率、真诚、耿直、热情与豪放不羁,无时无刻的不感染着我。他们的粗心、轻率、武断、冲动与暴躁易怒,时时刻刻的都提醒着我。学习上,他们的态度与习惯都使我不断的进行自我反省与检讨,时刻的检测自己在学习中有没有出现同样过失与错误。同时,也希望在课业辅导的过程中,能够用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去感染他们,让他们在学习中学有所得。

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一分一秒都在记录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与行动。不足一个月的实习经历,已让我学到了众多除书本以外的知识,获得了很多在学校无法学到的经历。离开校园,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社会上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人民服务,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需。在这里,工作使我学有所用,也是我更进一步的靠近我的梦想,为梦起飞奠定不可缺少的坚实基础。放飞梦想,放飞未来,在梦想起飞与实现的过程中,我们共同经历风雨,一起成长!

 

实习生  周静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