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机构介绍 新闻资讯 公益捐赠 项目展示 活动剪影 知识法规 志愿服务 社工风采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田园中心机构章程
田园中心财务公开
田园中心2017年9月社工招聘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21日,是成都市第一家市级非营利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民间机构。机构使命:服务社群、造福百姓、共建和谐。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以期实现“人人幸福生活,同享社会文明成果,共建田园城市”的理想。
您目前所在位置: 田园社工服务中心 >> 社工分享
社工感悟
发布时间:2012-03-21  来源: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9390

在开展社工活动过程中,让我了解到有那么多的老人需要被关注,有那么一个群体渴望被呵护,希望得到帮助。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很少,但同时也很多,或许我们每天抽出的那么一点点时间,就可以帮助他们燃起新的希望。几天的活动结束了,自己的力量只是积水车薪。不过我们将对自己以后所有的活动更加严格,对这种参与式的模式会更加注重参与者的感受。作为社工,一定要学会分析他们的心理,给他们更多的鼓励。我想,这次收获快乐的不仅仅是这样一群老人,还有我们这样一群青年。

通过社工活动,我觉得这些小朋友很可爱很好,让我了解了很多,他们也帮助了我很多,最为重要的就是:让我重新找回了很多童趣!我开始跟着他们一起玩,距离越来越近了,总的趋势还是比较好。

在玩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儿童心灵的脆弱,感受到小朋友需要我们社工哥哥姐姐真心地去对待他们。小朋友的性格各异,和他们相处需要很大的智慧,作为一名社工,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于比较调皮的小朋友,不能顺着他们的性子,嬉戏,打闹,这会惯纵他们的调皮。针对比较调皮的男生,应该让志愿者中的男生对其进行一定的管制,同时对其进行正确的引导。对于比较内向的小朋友,要主动去接触他,并引导他打开心扉,也可以让其他小朋友主动与他交流,在课堂上的时候,也可以多让他发言,并鼓励他们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希望能在炎热的夏日给他们一丝清凉,能在寒冷的冬季给他们一丝温暖,让他们孤独的心灵感到一丝安慰。我也希望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希望他们可以变得更加快乐。

专业社工  彭涵妮

 成都市田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成都顶呱呱 技术支持